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失业率下降至12.5% 失业人数1320万
2019年06月01日 08:3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成雄

  中新社圣保罗5月3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当地时间5月31日公布的最新就业调查数据显示,今年2月至4月,巴西失业率为12.5%,比上一个三个月的统计周期下降0.2个百分点,全国同期失业人数为1320万。

  巴西地理统计局每月公布一次失业率数据,并以三个月为一个统计周期。数据显示,在这个统计周期内,巴西就业人口为9240万,与上一个统计周期相比基本持平;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190万,增长2.1%。就业增加主要得益于巴西非正规就业岗位以及劳动力市场以外的就业机会增多。

  在此次统计周期内,巴西失业人口为1320万,失业率比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这是巴西失业率连续三个统计周期上升后的首次下降。此前巴西三个统计周期的失业率分别为12%、12.4%和12.7%。

  工薪方面,在这个统计周期内,巴西就业人口月平均工资为2295雷亚尔(按当前汇率约合586美元),与上一个统计周期相比下降0.4%,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0.4%。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巴西经济呈现疲软态势,复苏步伐放缓,给就业市场造成很大压力。今年首季巴西经济环比下降0.2%,为两年来的首次季度萎缩,同比仅微弱增长0.5%。巴西金融市场预计该国今年经济料将增长1.23%。在这种情况下,巴西要恢复就业市场仍任重道远,尚需时日。

标签:巴西;统计;失业率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