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横滨无人驾驶列车逆行或因数据传输故障
2019年06月03日 14: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晚,一列五节车厢的无人驾驶列车在行驶途中出现反向行驶,发生冲撞,造成约15名乘客受伤。据该列车的运营商表示,此次事故可能是由于数据传输故障导致的。

  据报道,该无人驾驶列车当时正从日本横滨新杉田站前往并木中央站,结果出现了方向错误。据运营公司介绍,事故发生时,车上约有50名乘客,列车开始朝着反方向行驶,最后以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撞上沿线障碍物。

  警方消息称,该事故造成15名乘客受伤,不过没有人有生命危险。

  运营公司的总裁表示,他们尚未确定事故原因。但他说,列车自动驾驶装置(ATO)在车站接收到的信号表明火车的方向已经正确切换,且列车本身没有问题,所以他认为,可能是设备之间传输信号的系统出现了故障。

  目前,日本全自动海滨铁路线已暂停服务,还未明确恢复运营的时间。日本交通安全委员会已派遣调查人员前往横滨调查这起事故。

  据悉,发生事故的列车线路从1994年开始引入无人驾驶,运营多年来第一次发生列车逆向行驶意外。


标签:列车;乘客;驾驶;运营商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