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三年来首次降息
2019年06月04日 20:28:4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文迪

  新华社悉尼6月4日电 澳大利亚央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历史最低的1.25%。这也是澳大利亚央行近三年来首次降息。

  自2016年8月降息以来,澳央行已有近三年未调整货币政策。由于澳经济疲软已持续相当长时间,因此本次降息完全符合市场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当天表示,降息将有助于减少失业并推升通货膨胀率。促进充分就业和实现温和通胀是央行的主要职责所在。澳大利亚4月份失业率上升至5.2%,同时通货膨胀率持续低于澳央行设定的2%-3%目标区间。

  当天的降息决定也令澳大利亚成为全球率先降息的发达经济体。受经贸摩擦升级等因素影响,全球投资者普遍预期西方主要央行将陆续放宽货币政策来支持经济增长。

标签:降息;基准利率;历史最低;通货膨胀率;悉尼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