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军说俄战机3小时内“三拦”美机 俄军未回应
2019年06月06日 07:52:54 来源:新华网

  美军第六舰队5日声明,俄罗斯一架战斗机前一天3次拦截美军战机,其中一次拦截作出“不安全”举动。

  声明说,美军一架P-8A型“海神”式反潜巡逻机4日在地中海上空“国际空域”飞行,175分钟内遭到俄罗斯一架苏-35型战机3次拦截。

  按照美军的说法,第二次拦截中,俄方战机作出“不安全”举动,从美方飞机机头前方高速飞过,危及美军飞机和飞行员安全。

  俄罗斯军方暂时没有回应美军这一说法。

  美国和俄罗斯战机先前多次互相拦截,地点包括地中海、波罗的海和黑海,双方互相指认对方的拦截“不安全”或“不专业”。

  今年5月,美军战机在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国际空域多次拦截俄罗斯战机。俄方回应,俄军战机定期在北极地区、大西洋、黑海和太平洋公海上空飞行,所有飞行严格遵守国际规则,没有侵犯别国领空。(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拦截;美军战机;舰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