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众院通过决议准许强制执行对巴尔、麦克加恩传票
2019年06月12日 13: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沙晗汀

  中新社华盛顿6月1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1日晚表决通过决议,准许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法庭强制要求美司法部长巴尔和前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履行国会传票等。

  在当日的投票中,220票赞成、191票反对,结果基本与民主党和共和党在众议院分布情况等同。此次表决被美国媒体视为众议院民主党人意图打破与白宫数月僵局的重要一步。此举同时表明众议院民主党人目前仍然将针对总统的调查维持在调查层面而不是预备启动弹劾总统程序。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当日投票前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妨碍司法行为违反了一直以来的惯例,甚至威胁到民主制度。特朗普政府动用了一切手段试图阻止国会委员会的“正当调查”,让国家面临威胁。

  在表决结果产生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表示,将会“尽快”通过法庭强制要求麦克加恩来国会作证。对于巴尔,纳德勒表示,鉴于司法委员会10日与司法部达成协议,司法部将提供部分“通俄门”调查重要证据,司法委员会“暂时”不会强制执行针对巴尔的传票。

  根据规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现在可以立刻要求联邦法官强制传唤麦克加恩,以及获取包括大陪审团内容在内的“通俄门”报告被删节内容。

  特朗普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民主党人的所作所为“完全是浪费时间”。“没有妨碍司法、没有合谋。我们应该关注别的事情,比如非法移民等。”(完)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众院通过决议准许强制执行对巴尔、麦克加恩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