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工党提出跨党派动议 力图避免无协议脱欧
2019年06月12日 13: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12日报道,英国工党提出了一项动议,试图阻止未来的英国首相违背国会议员的意愿,推动无协议脱欧。

  据报道,工党表示,将在6月12日进行强制投票,如果该动议获得通过,议员们将能够立即立法,以避免2019年10月底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局面。该动议得到了部分保守党议员的支持。

  此前,一些有望成为保守党领袖、下一任英国首相的候选人曾表示,他们有可能在在无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

  对此,工党脱欧派发言人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表示,下一任首相“试图在没有达成协议、没有得到英国人民同意的情况下让英国退出欧盟”,而议员们“不能袖手旁观”。

  “我对那些不同意英国脱欧或暂停议会的议员们的建议是,支持这一动议,并从国家利益出发采取行动。”

  由于与北爱尔兰民主党统一达成了协议,保守党在议会中拥有5个多数席位。这意味着,如果所有工党议员都支持该动议,那么只需3名保守党议员投票支持,此动议就能在英国议会下院获得通过。

  前保守党司法部长多米尼克•格里夫(Dominic Grieve)表示支持,他表示,这是“正确的行动路线”,将“阻止一场重大危机”。

  前保守党议员、现为无党派人士的尼克•博尔斯表示,他将从国外专程飞回来支持这一动议。

  但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则(Liam Fox)说:“(这是)当前工党的典型做法”,他表示,工党领袖科尔宾希望留在欧盟。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工党提出跨党派动议 力图避免无协议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