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跨越千年的中国古代导航展走进联合国
2019年06月12日 15:4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郭超凯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应联合国外空司邀请,中国代表团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当地时间6月11日共同在维也纳国际中心环形大厅举办中国古代导航展,并向联合国外空司捐赠部分展品。

  在开幕式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加庆与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交换了展品捐赠协议。根据捐赠协议,指南车与记里鼓车将在联合国大楼展览区永久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王群和迪皮蓬等参观了此次展览,并高度评价“中国悠久的导航文化与现代先进的导航技术,为世界卫星导航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举办的中国古代导航展面积约200平方米,主题为“从指南针到北斗”,分为“授时——钦若昊天、敬授人时”“导航——磁石司南、牵星过洋”“测绘——计里画方、甄度四海”“交流——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北斗——服务全球、造福人类”五部分。

  展览通过文字展板、实物展品等形式,生动展现五千年来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授时、测绘、制图和导航科学技术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中国古代导航技术在指导劳动人民生产生活和探索未知世界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有力证明了千百年来,以导航技术为纽带,联通中国与世界各国的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从未间断,中国人民的智慧和贡献大大促进了东西方文明的融合沟通。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向全球展示中国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和国际合作进展,宣示了中国积极倡导建立时空基准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态度和决心,让“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的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中国古代导航展作为联合国外空委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从6月11日持续到6月21日。(完)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跨越千年的中国古代导航展走进联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