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纽约州通过法案允许非法移民领驾照 年内生效
2019年06月18日 15:5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州议会17日通过法案,允许非法移民申领驾驶执照。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已签署法案,预计今年内即可生效。

  纽约州参议院是以33票支持29票反对,通过这项法案。目前,美国有多州已允许非法移民领驾照,而纽约是继续加利福尼亚州后,通过此法案的人口第二多的州属。一旦此法生效,纽约预计会有大约26.5万名非法移民可以获得驾照。

  纽约州议会两院都是由民主党人占多数。反对此法案的共和党人批评民主党“与左翼激进分子紧密相连,毫不关心纽约纳税人”。

  今年2月,纽约市议会已通过这项法案。市议会认为,很多非法移民需要驾车去工作、送孩子上学、去医院等,但纽约州法律要求居民必须出示社会安全号码才能获得驾照,以致非法移民无法取得驾照,也无法注册自己的车辆,一旦被执法人员拦截,就陷入极大恐慌。

  如今获得纽约州议会通过的新法,将与“驾照通行和隐私法”(The Drivers License Access and Privacy Act)并行。这意味着,纽约执法当局不得询问驾照申请人有关移民身份的任何问题,也不能利用驾照申请者的资料作为打击及遣返非法移民的情报来源。

标签:非法移民;法案;驾照;纽约州;议会;美国纽约州;纽约州州长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纽约州通过法案允许非法移民领驾照 年内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