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墨西哥参议院批准美墨加协定
2019年06月20日 15:59:02 来源:新华网 裴剑容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19日电(记者 裴剑容)墨西哥参议院19日通过了旨在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在三国中率先批准这一协定。

  墨西哥参议院当天以114票赞同、4票反对、3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协定。

  重谈北美自贸协定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重要竞选承诺。自上任以来,特朗普曾多次威胁终止1994年生效的北美自贸协定,批评该协定造成美国制造业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首轮谈判于2017年8月正式启动。

  美墨加三国去年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贸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去年11月三国正式签署协定文本,目前美国和加拿大立法机构尚未批准这一协定。

标签:协定;北美;墨西哥;加拿大;参议院;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墨西哥参议院批准美墨加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