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研究者称21世纪初喜马拉雅冰川融化速度加快
2019年06月20日 15:5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科学进步》(Science Advances)杂志刊载研究文章称,二十一世纪初喜马拉雅冰川融化速度是二十世纪末的两倍。

  资料图:日吾班巴雪山。 杨建 摄

  研究称:“我们的结果表明,喜马拉雅冰川在过去40年大量融化,与此同时,二十一世纪的冰川融化速度是二十世纪末的两倍。”

  据研究统计,气象站观测到的地区变暖可能是喜马拉雅冰川加速融化的原因。研究指出,2000年至2016年,空气平均温度较上世纪的最后25年上升1度。

  据报道,研究中用到一组从冷战时期的间谍卫星和卫星图像获得的数字高程模型。

标签:冰川;喜马拉雅;融化;研究;科学进步;Science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研究者称21世纪初喜马拉雅冰川融化速度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