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遭遇史上罕见热浪袭击
2019年06月28日 08: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6月27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遭遇史上罕见热浪袭击,最高气温超越历史同期。当地时间27日,多地气温突破40摄氏度。

  法国官方将南部埃罗省、加尔省、沃克吕兹省和罗讷河口省4个省份列为高温红色警报区域,另有多达76个省份被列为高温橙色警报区域。法国本土96个省份中,只有西部和北部的6个省没有被列入警报区域。

  法国内政部当天警告称,即使健康的人在如此高温下都有可能体力虚弱,因此要尽量避暑。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也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全力应对高温。

  法国气象部门表示,阿尔代什省城镇格罗斯皮耶尔雷27日的气温达42摄氏度,创下法国同期气温新纪录。加尔省城镇圣于连-德佩罗拉当天气温也达到41.9摄氏度。西部城市拉罗谢尔的气温达40摄氏度。27日法国的平均气温预计将达35摄氏度以上,也会突破历史同期气温。

  法国首都巴黎的气温居高不下,最近两天的最高气温一直在34摄氏度以上。中新社记者乘坐6号线地铁前往市中心,看到很多乘客挥汗如雨。没有空调的地铁车厢在地面上行驶,受到阳光直射,如同“铁蒸笼”。地铁站里用英语、法语和德语重复广播高温应对措施。

  在埃菲尔铁塔对面的特洛卡代花园,“华沙喷泉”已经完全对外开放,很多民众直接跳入喷泉中纳凉。“华沙喷泉”的巨大水柱形成了一道彩虹,成为埃菲尔铁塔的靓丽风景线。尽管是酷暑天气,仍有大批民众排队参观埃菲尔铁塔,室外冷风装置开放,为民众解暑。

  法国曾在2003年夏季遭遇大范围高温天气,导致约1.5万人死亡。此次法国各界严阵以待,大批法国媒体滚动发布预警,不少民众开始大量购买饮用水,冰棒、冰淇淋等。

  未来两天,热浪将继续影响法国的大部分地区,多个地方的气温仍将达42到44摄氏度。巴黎29日的气温将达37摄氏度,里昂29日和30日的气温都维持在38摄氏度。由于很多法国家庭没有安装空调,不少人不得不前往公共场所避暑。

  此次热浪席卷欧洲,不仅严重影响法国,也影响意大利、波兰、瑞士和西班牙等国。

标签:法国;气温;热浪;巴黎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法国遭遇史上罕见热浪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