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国会通过一项具象征性新法 禁止父母体罚孩子
2019年07月04日 11: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李荣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法国国会通过一项具有象征性的法律禁令,禁止父母体罚孩子。这种管教方式虽遭联合国强力反对,但在法国仍受到普遍支持。

  据报道,此项措施在参议院的最终表决中获得一致性通过,让法国成为了第55个禁止对儿童施行体罚的国家。这项法令将写入民法,在新婚夫妻交换结婚誓言时向他们宣读,告诉他们不得对小孩施以肢体或心理暴力。

  法国国会议员2018年11月通过这项法令,尽管有些右翼国会议员站在反对的立场,认为这是在干涉私人家庭生活,此案仍预计可在参议院轻松过关。法国的刑法已明文规定禁止对孩童使用暴力,但19世纪时民法中,关于行使亲权定义的附带条例,容许父母管教小孩。

  根据法国儿童基金会的统计数据,85%的法国父母承认会体罚孩子。新法律对于体罚孩子的父母并没有提出具体的处罚方式。提出法案的国会议员珀蒂特(Maud Petit)表示,此法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鼓励社会改变教养方式。

标签:法国;法国国会;法律禁令;父母体罚;管教方式;国会议员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法国国会通过一项具象征性新法 禁止父母体罚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