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经历最热6月 默克尔呼吁应对气候变化
2019年07月09日 11:22:1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毅荣

  新华社柏林7月8日电(记者 张毅荣)德国气象局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6月是德国有全面天气测量记录以来最炎热的月份。面对频发的热浪等极端天气,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政府播客中呼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

  默克尔说,今夏的炎热天气表明,极端天气正变得愈加频繁。她说,德国政府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比如德国正推动能源转型,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进一步措施,以实现2030年的气候目标,即温室气体排放较1990年减少55%。

  德国计划在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但受交通污染、放弃核能等因素影响,德国实现各类中长期气候目标依然面临不小挑战。德国今年3月专门成立了由默克尔直接领导的“气候内阁”,旨在推动相关立法,实现气候保护目标。

标签:天气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国经历最热6月 默克尔呼吁应对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