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报告称2018年发生百万起网络袭击 损失逾450亿美元
2019年07月11日 14:0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一项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估计发生了超过200万起网络袭击事件,造成逾450亿美元的损失,不少地方政府受到恶意攻击而疲于奔命,但其实有超过95%的网络攻击皆可避免。

  报道称,美国互联网协会的线上信用联盟发布的这份报告,汇总了来自美国和全球的数据。报告指网络攻击的数字近年急剧上升,其中包括供应链攻击、商业电邮劫持和加密劫持等等。

  勒索软件攻击造成约80亿美元损失,其中包括美国亚特兰大、佐治亚和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遭到的袭击。报告称,虽然勒索软件感染的数量据估计下降了20%左右,但财务损失却飙升60%。另一方面,冒充员工或者供应商进行商业电邮诈骗,导致的亏损约为13亿美元。

  此外,数据泄露事件仍然频频发生,关注度较高的包括印度国家身份证数据库的11亿条记录泄露,以及万豪集团数据泄露,导致3.83亿人受影响。

  该联盟的技术总监威尔伯称,这一结果仅是保守估计,因为许多袭击事件并未被报道。

  报告同时指出,有95%的网络攻击可以通过简单的方法避免。威尔伯说:“及时了解最新的安全保障措施和最好的保护方法,可以有效地防止未来有可能出现的网络攻击。”

标签:网络袭击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报告称2018年发生百万起网络袭击 损失逾45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