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东京奥运村效果图首公开:可住1.8万人 食堂24小时营业
2019年08月07日 16:5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大会组织委员会于5日,首度公开了建设在东京都中央区晴海的奥运村效果图,奥运村可容纳1.8万名运动员入住。

  在44公顷的建筑用地内,建设14至18层的运动员公寓楼共计21栋,约3800个房间。将举行欢迎仪式等的奥运村广场,则由日本全国63个地方自治体提供的约2000立方米木材建造而成。据悉,奥运会结束后将进行解体拆卸,木材会返还给各地方自治体进行再利用。

  奥运村的床位数在奥运会时为1.8万张,残奥会时为8000张。奥运村内食堂为24小时营业,除拥有4500个座位、2层建筑的主餐厅外,也准备了拥有400个座位的休闲餐厅提供日本食品等。此外,奥运村内还备有诊所。

  奥运村将于东京奥运会开幕式10天前的2020年7月14日开村,闭幕式3天后的8月12日闭村。残奥村在开幕式1周前的2020年8月18日开村,闭幕式3天后的9月9日迎来闭村。

标签:奥运村;残奥会;奥运会;朝日新闻;大会组织;中央区;运动员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东京奥运村效果图首公开:可住1.8万人 食堂24小时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