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政府濒瓦解 前总理发出警告 又一国要脱欧?
2019年08月12日 08:5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综合报道,前意大利总理莱塔11日警告说,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要让他所属的联盟党(League)退出联合政府,最终,萨尔维尼也有可能让意大利退出欧盟(EU)。

  据报道,联盟党与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两大民粹党派的联合政府上台仅14个月,但双方关系一直不睦。身兼意大利副总理与内政部长的萨尔维尼上周更宣布,他要让联盟党退出联合政府。

  前总理莱塔(Enrico Letta)针对这件事表示:“没有原则。有一天,他可以说下一步想离开欧洲。有萨尔维尼在,意大利版的‘英国脱欧’(Brexit)并不是不可能。”

  曾在2013年4月至2014年2月担任意大利总理的莱塔还说:“意大利政治混乱是彻底的,且跟这个多数政府的失败有关。”

  联盟党与五星运动都在2018年国会选举大打反欧盟口号,如今的意大利政府与欧盟当局也曾因为预算数据及目标有所争执。但萨尔维尼10日宣称,让意大利退出欧元区或欧盟“从来就没有实行过”。

标签:联盟党;萨尔维尼;意大利;联合政府;欧盟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意大利政府濒瓦解 前总理发出警告 又一国要脱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