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军组建配备“棱堡”系统的北极岸防导弹巡逻队
2019年08月13日 11:01:01 来源:新华社 刘洋

  新华社莫斯科8月12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日报道,俄军已开始组建配备机动式“棱堡”岸防导弹系统的北极岸防导弹巡逻队,目的是确保俄北极海岸免遭登陆威胁。

  报道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俄太平洋舰队率先建成了首批这样的巡逻队。巡逻队不久前在堪察加半岛举行演习,挫败了假想敌的登陆行动。

  该消息人士说,每支北极岸防导弹巡逻队都包括“棱堡”岸防导弹连、海军陆战小分队和供给保障小分队,可在北极无人区内独立进行长达数月的秘密巡逻,能确保数百公里海岸线免遭敌方海上登陆威胁。在巡逻队中,海军陆战队员负责保卫导弹连,而供给保障小分队则负责为巡逻队提供生存保障。

  据报道,俄岸防导弹部队正在淘汰老旧的“多面堡”和“边界”岸防导弹系统,计划在2021年前全面换装新型“棱堡”和“舞会”岸防导弹系统。目前,俄已在西北部的科拉半岛、东部的堪察加半岛及千岛群岛等地部署了“棱堡”。

  “棱堡”机动式岸防导弹系统可发射射程600公里的“缟玛瑙”超音速反舰导弹,还可打击固定和移动缓慢的陆上目标。

标签:巡逻队;导弹系统;导弹;俄罗斯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俄军组建配备“棱堡”系统的北极岸防导弹巡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