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油轮获释后被租给海运公司 伊官员:美国无权查扣
2019年08月22日 08:4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遭直布罗陀扣押后获释的伊朗油轮“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 Adrian Darya 1),目前被伊朗一家海运公司租用。

  当地时间8月18日,直布罗陀拒绝美国继续扣押伊朗油轮的要求,此前被扣押的“格蕾丝一号”已启航驶离直布罗陀。

  半官方的伊朗劳工新闻通讯社21日报道:“遭扣押后改名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的油轮,是艘韩国打造、俄罗斯拥有的油轮,目前被一家伊朗海运公司租用。”稍早报道称,这艘油轮已租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

  路透社报导,美国指控这艘油轮与革命卫队有关,并对其轮发出扣押令。革命卫队海军司令汤西里(Alireza Tangsiri)表示:“‘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不需护航。”

  被问到美方扬言要扣押“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是否有实际效力时,汤西里回答:“美国没有权力这么做,而且查扣这艘油轮是非法举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日警告,美方将采取一切行动,阻止在地中海航行的“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向叙利亚出售石油,称其违反美国切断伊朗对叙利亚石油运输的制裁,伊朗则否认这艘油轮要驶往叙利亚。

标签:油轮;伊朗;扣押;直布罗陀;革命卫队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伊朗油轮获释后被租给海运公司 伊官员:美国无权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