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称也门监狱遭空袭已致百余人死亡
2019年09月02日 14: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萨那消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也门机构当地时间1日称,也门西南部扎马尔省一所监狱当天凌晨遭到空袭,已造成至少100人死亡。

  美联社援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也门机构负责人弗朗茨·劳施泰因的话称,扎马尔省一所监狱遭到空袭导致至少100人死亡,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死亡人数也有可能进一步上升。该负责人表示,“看到如此巨大的破坏,看到躺在废墟中的尸体,真是令人震惊。”

  弗朗茨还称,袭击造成的最终死亡人数尚未得到证实。据该机构了解,监狱内关押了大约170人,其中40人受伤正在接受治疗,其余的人可能已经死亡。

  据法新社、《卫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胡塞武装1日发表声明称,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了扎马尔省境内的一处监狱,导致数十人死亡,百余人受伤。多国联军驳斥了这一说法,声称袭击的目标是胡塞武装军事设施。

  多国联军发言人马利基在接受阿拉伯阿拉比亚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多国联军没有空袭也门扎马尔省的监狱。马利基说,联军空袭目标是“用于存放导弹和无人机的军事设施”,而不是监狱。他强调说,空袭期间,多国联军采取了一切措施防止平民受伤。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双方冲突一直持续至今。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从2015年3月起从空中和地面向也门政府提供军事支持,打击胡塞武装。

标签:也门;红十字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称也门监狱遭空袭已致百余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