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拟重设欧美关系 美国务卿访欧盟与新领导人直接对话
2019年09月04日 10:3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京莺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对布鲁塞尔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访问期间,蓬佩奥不与欧盟现任领导人会面,直接与下一任领导人对话引发讨论。美方对此解释称,美欧经历一系列分歧后,有意重新设定双方关系。

  根据美国驻欧盟大使馆公布的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2日抵达布鲁塞尔,随后会见了即将在11月1日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冯德莱恩。双方就未来跨大西洋在经济和安全问题方面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9月3日,蓬佩奥则马不停蹄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以及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举行会晤。此外,蓬佩奥还与将在12月1日接下欧洲理事会主席的现任比利时首相米歇尔等有关人员分别进行了会谈。

  报道称,蓬佩奥2天的布鲁塞尔之行,未安排与欧盟现任领导人会面引发讨论。蓬佩奥与新一届欧盟领导人直接对话,被视为疏离欧盟现任领袖。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为此解释称,蓬佩奥此次访问布鲁塞尔,是要重新设定美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

  欧盟委员会候任主席冯德莱恩曾任德国国防部长,她在2017年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措辞严厉的谈话,敦促美国珍视跨大西洋的关系,并提醒美国进行双边协商时,不能踩在欧洲伙伴的头上。冯德莱恩未来如何处理欧美关系,颇受各界高度关注。

  美欧近年来在一系列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包括美国要求将农业纳入贸易协商,欧盟对此反对。另外,美国进一步扬言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特朗普甚至曾批评欧盟在贸易上是敌人。

  此外,美欧在国际政治议题上的合作目前是各执一词,2018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退出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并实施制裁,而欧盟不仅未跟进制裁,还四处奔走谋求挽救协议。

  分析称,蓬佩奥在布鲁塞尔之旅中,踏进欧盟总部却跳过现任欧盟领导人,直接与下一届欧盟领袖打交道,双方提早建立沟通渠道,将是美欧关系新考验的开始。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拟重设欧美关系 美国务卿访欧盟与新领导人直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