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019格陵兰冰盖融化或破纪录 全球海平面升逾1毫米
2019年09月04日 15: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警告称,格陵兰冰盖在2019年的融化数量,可能会创下历史纪录。报道称,在2019年,格陵兰所失去的冰川数量,足以使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超过1毫米。

  来自丹麦与格陵兰地质调查国际小组的博克斯(Jason Box)说,近期格陵兰的平均气温有所上升,“事实上,这就是说格陵兰的冰川被判了‘死刑’,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预计气温只会上升。”“我们正在失去格陵兰(冰川),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博克斯还表示,对冰川融化所带来的潜在危险感到很不安,希望负责海岸规划的相关人员能做好准备。

  据报道,自2019年年初,格陵兰就开始融冰,入夏后的近四个月持续有大量冰川融化。丹麦气象研究所专家鲁思·莫特兰说,光是2019年7月,格陵兰冰川融化量高达1970亿吨,往年此时的融冰量仅约600亿至700亿吨。

标签:格陵兰岛;冰盖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格陵兰冰盖融化或破纪录 全球海平面升逾1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