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提出关切劳工等事项 美民主党为美墨加协定设障碍
2019年09月05日 07:56:42 来源:新华社 王逸君

  美国民主党籍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3日告诉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众议院民主党人关切“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的进展以及墨西哥劳工标准的执行状况。

  佩洛西的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说,佩洛西3日与特鲁多通话,告知后者众议院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之间的磋商进展。佩洛西说,民主党人的“关键关切”是劳工标准、处方药价格、环境保护和切实的执行机制。

  声明说,民主党人对协定的实施、墨西哥劳动标准的执行情况以及其他关键承诺尤其关切。

  特鲁多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特鲁多和佩洛西讨论美墨加协定的进展,欢迎美方为协定获得国会批准所作的努力。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7年1月就职后多次指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部分条款损害美国利益,威胁退出,当年4月宣布重新谈判。其间,为迫使墨加就范,特朗普动用加征钢铝关税等手段。美墨加去年11月签署新版协定,而协定须经三国各自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墨西哥议会今年6月表决通过协定。

  特朗普施压国会尽快通过协定,但由民主党掌控的国会众议院如今为通过这份协定设置障碍。民主党声称,他们就协定的关切全部满足后,才允许进入下一步程序。

  民主党籍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尼尔3日说,针对协定的具体建议已送至贸易代表办公室,决定权如今在贸易代表办公室,希望磋商进度本月能加速。

  美国最大商业游说团体、美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对协定获得国会通过展现乐观态度。他3日早些时候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协定在国会能获得足够多的赞成票。

  在多诺霍看来,协定通过有助于提振美国经济,确保金融市场稳定。“如果国会高票通过协定,将推动美国向前迈出一大步。”

标签:民主党;劳工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出关切劳工等事项 美民主党为美墨加协定设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