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应对波音737Max停飞及劳资纠纷 美航暂停扩增机位
2019年09月05日 09:5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航空2019年的营运困境迫使其暂停增加飞机座位的计划,因为该航空公司正努力应对波音737 Max遭停飞,以及长期的劳资纠纷。

  据报道,美航今夏已取消数千次航班,原因是波音737 Max客机在两次致命空难遭停飞。它也同时在与维修机师工会的争执中,面临数百起其他航班取消和长时间的延误。美航指控工会进行非法怠工,以便在合约谈判中争取筹码。工会否认这些指控。

  美航股票2019年来下跌近17%。拥有737 Max客机数量最多的西南航空,2019年来股价增幅约为11%。联合航空几乎持平,达美航空则上涨约15%。

  美航总裁伊索姆(Robert Isom)在投资人大会上表示,2019年“对美航来说应该会好得多”。“我们没有任何借口。尽力而为是我们该做的工作。”伊索姆表示,美航推动新增客机座位数的计划已进行约三分之一。目前,已将现有波音737机队的座位数,从160个增加到172个。

  他说,“本来认为可以更进一步进行”,“但是我们的修改计划遇到操作上的困难,因此不得不将其暂时中断”。

  全球监管机构于3月中旬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客机,原因是两起致命空难造成346人丧生。停飞至今已近6个月,监管机构仍未表示何时允许飞机再次复飞,促使各航空业者取消2019年底至2020年初的航班。

  美国航空9月2日将停飞取消航班延长一个月至12月初,并且这种一再取消航班的措施,让该公司改造其客舱以容纳更多旅客的计划变得复杂。联航同样也将计机型从其航班表中删除,直到12月19日。西南航空预计直到2020年1月初波音737 Max才有望复飞。

  美航上周一场产业会议上表示,其客服代表一直在向饱受航班取消影响的旅客致歉,并在某些案例中提供赔偿,例如加赠飞行里程。

标签:波音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应对波音737Max停飞及劳资纠纷 美航暂停扩增机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