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 数百人被困近海岛屿
2019年09月07日 08:4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9月6日电 飓风“多里安”在美国东南部海岸线外徘徊数日后,于6日正式登陆美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上午8时许,“多里安”以一级飓风强度登陆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角,给该州近海岛屿带来强降雨并引发洪灾。北卡罗来纳州紧急事务委员会主席麦克·斯派贝利当日表示,目前,数百人被困在戴尔郡和海德郡的岛屿上。该州州长罗伊·库珀称,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救援人员正在进行救援。目前,“多里安”已离开美国,回到大西洋海面上。

  据美联社报道,连日来,大西洋飓风“多里安”的风墙外缘依次扫过美国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部分沿海地区,造成美国至少4人丧生。截至目前,美国东南部共计超过33万用户断电。

  在抵达美国东南沿海海域之前,“多里安”袭击了巴哈马,对该国造成了巨大破坏。综合媒体报道,巴哈马至少有30人死于飓风,全国数百人失踪。救援人员正在努力搜寻失踪者下落、为灾民提供帮助、评估灾害损失。民众则焦急地等待着从灾区撤离。截至目前,当地已发生多起抢劫商店、超市的事件。

  联合国估计,巴哈马灾区约7万人急需食物、饮用水和住所。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向灾区空运8000公斤食品。然而,由于灾区被飓风摧毁得混乱不堪,干扰了飞机、船只入港,目前,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消息,预计飓风“多里安”将于6日晚或7日上午移动到美国新英格兰地区东南部,并将于7日晚进入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沿海地区。


标签:多里安;飓风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 数百人被困近海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