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再遇难题!737MAX尚未复飞 波音新机型测试又暂停
2019年09月08日 11: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波音公司7日表示,最新款长程客机777X的测试将暂停。这对仍尽力想从737 MAX危机谷底反弹的波音,无疑又是一次挫败。

  波音的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法新社,由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检查员监督的所谓“最终载重”测试,是飞机认证程序的一环,目的在测试飞机“承受超出正常运行负载”的能力。

  发言人说:“在777X静力测试机进行最终载重测试期间,团队遇到需要暂停测试的问题,测试条件远超过任何商业营运所能预期的载重。目前正在调查这个状况,团队也努力想了解根本原因。”

  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测试过程中飞机一扇机门爆开。业界消息人士说,这在最终载重测试里是很少见的情况。

  FAA则表示,他们调查的是飞机结构测试期间出现的问题。

  波音正苦于待完成FAA要求对737MAX需做的调整,以求解除停飞,却又遇上777X的测试需暂停的窘境。

  这对777X也是新的打击。777X原订今夏首飞,但因通用公司(GE)的发动机出了问题,波音已将首飞日期延至2020年初。

  用于取代777的777X可搭载400至425名乘客,目前已获包括阿联酋航空在内的8家航空公司订单。波音打算以777X与欧洲飞机制造厂空中巴士的A350争雄。

  但航空业内的专家已表明由于发动机问题,飞航测试时间与核准程序应会展延,到2021年之前恐都无法交付首架777X。

标签:测试;暂停;长程;谷底;载重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再遇难题!737MAX尚未复飞 波音新机型测试又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