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苏丹过渡政府内阁18名成员宣誓就职
2019年09月09日 21:19: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喀土穆9月9日电(记者 马意翀)苏丹过渡政府18名内阁成员8日在首都喀土穆宣誓就职。

  当天,这18名内阁成员在苏丹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面前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苏丹过渡政府总理阿卜杜拉·哈姆杜克一同参加了此次宣誓就职仪式。仪式后,内阁与联合主权委员会成员举行了联合会议。

  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5日在喀土穆宣布组建过渡政府内阁,其中包括4名女性部长。哈姆杜克表示,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实现和平,结束战争,进行经济改革,制定符合苏丹利益的外交政策。

  今年4月,苏丹巴希尔政权在一次军方发动的政变中被推翻,过渡军事委员会执掌国家事务。7月17日,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自由与变革联盟”签署关于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家过渡期内共同组建政府相关机构,包括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的联合主权委员会,并组建部长委员会。协议授权“自由与变革联盟”提名国家过渡时期政府总理。8月21日,哈姆杜克正式宣誓就任苏丹过渡政府总理。


标签:苏丹;内阁成员;军事委员会;主权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苏丹过渡政府内阁18名成员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