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专访:“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访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共产党总书记卡瓦·马哈茂德
2019年09月10日 11:0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伊拉克埃尔比勒9月9日电  专访:“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访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共产党总书记卡瓦·马哈茂德

  新华社记者张淼

  “回首7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巨大跨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共产党总书记卡瓦·马哈茂德日前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马哈茂德指出,中国在互利合作基础上与其他国家发展友好关系,中国的崛起有助于其他国家发展。中国不仅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其推动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投融资机制也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谈到对中国对外政策的认识,马哈茂德说,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中国对外政策提倡和平发展,主张通过对话、合作与发展来解决地区冲突和争端,而非诉诸威胁与暴力。”

  马哈茂德说,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推动沿线中东地区国家加强经济、文化和政治联系,通过合作发展解决中东问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则为解决世界热点问题提供了重要思路,是“确保各国实现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正确途径”。

  马哈茂德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为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和人类社会发展树立了典范。中国在经济领域取得惊人进展,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利用经济发展红利解决贫困、医疗、就业等难题,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不仅造福中国,还使全世界受益”。

  马哈茂德表示,作为全球化的倡导者,中国希望“全球化更加开放、包容和平衡,以便所有人分享全球化的好处”,而在70年发展中所积蓄的“持久力与续航力”将帮助中国在发展道路上攻坚克难、不断前行。

标签:中国;国际事务;全球化;中国对外政策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专访:“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访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共产党总书记卡瓦·马哈茂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