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新州沿岸受强风吹袭 多处林火火势蔓延
2019年09月10日 11:0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9日持续刮起强风,导致周末开始的山林火势蔓延,悉尼机场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

  据报道,受来自塔斯曼海(Tasman Sea)的低压系统影响,新南威尔士州多个沿岸地区包括悉尼、Illawarra、南部和北部海岸以及猎人区(Hunter)的海岸线,9日受西南强风吹袭,平均风速达每小时55至65公里,最高时达90公里。中午时分,悉尼港录得风速63公里,南部海岸Bega录得76公里。

  天文台已向受影响地区发出严重天气警告,包括北部海岸Batemans Bay以南、南部海岸Forster以北范围,以及南部Eden海岸。强风天气在9日下午最盛,持续至入夜。预计风势到10日会减弱。

  周末起燃的新南威尔士州北部火势蔓延,截至9日下午,47处林火仍在燃烧,其中21处不受控。Yuraygir国家公园的大火以60公里时速向村庄Angourie和Wooleyah方向移动。Armidale火情已烧毁6.3万公顷土地,是悉尼市议会辖区面积的两倍,Drake亦有3.2万公顷土地化为焦土。Yamba地区南部Shark Creek 9日早上亦起火,居民需紧急疏散。

  新南威尔士州乡区消防处(RFS)副处长罗杰斯(Rob Rogers)向澳洲广播公司(ABC)表示:“这对消防员又是艰难的一日。强风和新南威尔士州连日干燥导致救火非常困难。”

  此外,昆士兰州黄金海岸内陆火情也非常严峻。11所房屋包括历史建筑Binna Burra Lodge毁于一旦。Binna Burra Rd两侧及Summerville Rd南部火势在蔓延。虽未波及更多住宅,但顾虑强风影响,消防部门已向邻近地区的居民发出警告。

  而黄金海岸北部Pimpama有三名年龄为9、10及11岁的儿童涉嫌在排水渠点火而被捕,两名较年长者面临指控。

  另一方面,9日清晨8点,强风迫使悉尼机场关闭一条跑道,导致25个国内航班取消,其余航班须延迟半小时至一小时。到下午,机场发言人证实两条跑道均恢复正常运作,关闭期间没有国际航班被取消。

标签:强风;新南威尔士州;火势;黄金海岸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澳大利亚新州沿岸受强风吹袭 多处林火火势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