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外交部:希望美国不要终止与塔利班谈判进程
2019年09月11日 10:2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俄罗斯总统阿富汗问题特使、俄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司长扎米尔·卡布洛夫表示,莫斯科希望美国与塔利班的谈判进程仅仅是暂停,而不是彻底终止,因为从调解阿富汗危机的角度看,达成协议很重要。

  据报道,因不满塔利班在和谈期间制造袭击,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叫停和平谈判,同时取消了原定于8日,与塔利班领导人和阿富汗总统分别进行的秘密会晤。9日,特朗普再次表示,美方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已经终止。

  特朗普说,塔利班认为必须杀人才能使自己处于更好的谈判地位。他们近日杀害的12人中包括一名美国士兵,“所以我认为和谈已死”。

  卡布洛夫指出:“我们对谈判进程暂停感到遗憾。俄方一直希望双方的会谈不要终止,而只是暂停。双方火气都大得超过了极限,但尽管如此,我方依然觉得过一段时间后,双方会回头,继续推进谈判进程,完成交易。”

  卡布洛夫强调,莫斯科认为这项协议“是迈向民族和解,以及随后实现全面调解阿富汗危机的重要一步”。他说,“因此,我们认为阿富汗问题谈判各方最终会达成协议。”

标签:塔利班;阿富汗问题;谈判;俄外交部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俄外交部:希望美国不要终止与塔利班谈判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