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数字外交:挑战与机遇”地区会议在雅加达举行
2019年09月11日 19:20: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9月11日电 由印度尼西亚外交部举办的“数字外交:挑战与机遇”地区会议10日在雅加达举行。来自东盟10国及中国、日本等16个国家的代表在会议上围绕如何开展数字外交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

  印尼外长蕾特诺主持开幕式并发表演讲。她说,外交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而发生转变。就如何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充分利用机遇和克服挑战,她提出应利用数字外交传播和平信息、促进经济合作、保护公民利益及推动社会发展等4点建议。

  为充分发挥数字外交作用,维护共同利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罗林泉在演讲中提出3点建议:第一、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和平安全。第二、加强数字经济合作。明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中方愿加强同东盟在数字经济方面合作,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共同发展。第三、探讨制定数字外交地区规则。中方愿同各方一道,探讨制定数字外交地区规则,确保数字外交健康发展,维护和平友好的地区环境。

  中国前任驻东盟大使、中国—东盟中心前秘书长杨秀萍在演讲中说,数字技术和社交媒体的发展,使人们更加自由、便捷、广泛地传播和获取信息,与此同时,也使各种“假消息”的传播速度更快、范围更广、危害性更大。因此,她建议,第一、及时发布真消息,以最短时间和最有力证据揭穿谎言,以正视听。第二、利用法律手段严惩造谣者。第三、加强应对“假消息”的国际合作。


标签:外交;东盟;雅加达;合作;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数字外交:挑战与机遇”地区会议在雅加达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