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德国和美国在量子计算领域加强合作
2019年09月11日 19:25: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9月10日电据 德国多家媒体10日报道,在量子计算领域,德国与美国的合作正不断深化。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和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10日宣布建立伙伴关系,联合研发量子计算机。

  IBM今年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一款据称可商用的量子计算机“Q System One”。按照最新合作计划,IBM将把该系统安装在德国,目的是在德国建立一个量子计算技术研发中心,选址工作最迟2020年完成。

  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是欧洲最大的应用技术研究组织之一。协会主席雷蒙德·诺伊格鲍尔说,与IBM建立伙伴关系对德国科研机构和企业来说是向前的关键一步,在欧洲安装IBM的新型量子计算机“史无前例”,这也为弗劳恩霍夫协会开展相关研究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本次合作已不是德国与美国企业在量子计算领域的首次携手。欧洲多国研究人员去年10月开始在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建造欧洲的量子计算机“OpenSuperQ”。德国联邦政府今年7月宣布,于利希研究中心已与美国谷歌公司在量子计算领域建立伙伴关系,合作内容包括联合研发、人才培养等。

  据德国媒体报道,今后两年,德国联邦政府将投资6.5亿欧元用于量子计算机研发,其目的是让德国科研机构和企业充分参与“第二次量子革命”,使德国在量子计算领域全球领先。

  量子计算机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存储及处理信息。理论上量子计算机的运算速度远超传统计算机,但研发量子计算机目前尚处探索阶段,仍有不少技术困难有待克服。


标签:量子计算机;德国;研发;美国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国和美国在量子计算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