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多个驻外使领馆发十一出游提醒 吁注意安全文明出行
2019年09月24日 12: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庆”小长假将至,不少中国游客都将出国旅行,为确保中国公民节假日出行安全,遵守当地法律。中国驻韩国、哈萨克斯坦、墨西哥和越南使领馆分别发布出境游注意事项。其中,均提及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问题,多个使领馆提醒游客谨防不合理低价团。此外还提示游客注意举止文明,遇事学会求助。

  中国驻韩国使馆发布安全小贴士,提醒中国游客不要携带肉类制品赴韩,否则将会被罚500-1000万韩元(约人民币3-6万元)。此外,韩国使馆还提醒中国游客警惕陌生来电,做到不理会、不相信、不透露、不转钱;同时也需要注意举止文明,文明旅游,展现国人良好形象。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领馆特别提醒中国公民正确理解“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从中国起飞经哈萨克斯坦前往第三国,或自第三国经哈萨克斯坦返回中国(包括港澳地区),在哈入境、出境均须乘坐哈航公司航班方可适用,在哈境内停留不得超过72小时。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从中国到哈萨克斯坦再返回中国(包括港澳地区)的行程不适用于哈“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此外,针对之前有游客曾被索要“小费”。哈萨克斯坦使馆特别提醒,如遇被索要“小费”等情况,应在不影响自身安全和现场秩序前提下予以拒绝,保留证据。

  墨西哥入境政策极其严格,墨西哥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认真阅读驻墨西哥使馆发布的“入境墨西哥遇阻怎么办”和“提醒中国公民遵守墨西哥入境申报和携带物品规定”,做好接受入境核查的各项准备。近来,墨西哥登革热频发,游客需要做好相关防范。

  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办理签证的问题,越南富国岛免签证安排仅限直接抵离该岛有效,离岛赴越南其他地区仍需事先办理签证。此外,入境越南应避免携带违禁物品和大量现金。根据越南法律规定,入出境时携带现金超过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或携带超过1500万越南盾,须向口岸海关部门进行申报。

  游客入境越南还需小心婚姻诈骗。个别非法中介人员伙同越南妇女以相亲或结婚为名向男方索要巨额彩礼之后再以生活不如意为由提出分手,进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如遇到介绍越南妇女进行相亲、结婚,且收取高额彩礼及中介费的,公民应切实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标签:越南;墨西哥;使领馆;游客;中国;入境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个驻外使领馆发十一出游提醒 吁注意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