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五角大楼宣布向沙特增派200美军并部署爱国者导弹
2019年09月27日 08:4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6日宣布,鉴于近期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美国将应沙特邀请向该国部署约200名美军士兵、一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四套“哨兵”雷达。

  五角大楼20日曾宣布向沙特和阿联酋“适度”增派美军,以加强该地区的空中防御能力。这是美国军方宣布该消息后首次披露增派美军士兵的具体数字。

  埃斯珀称,这一部署旨在加强沙特关键军事和民用基础设施的空中和导弹防御能力。此次部署进一步扩大了美国在该地区军事存在。

  本月14日,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尽管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袭击负责,但美国指称伊朗是袭击的幕后黑手。而伊朗方面多次予以否认。

  面对伊朗,美国目前仍持续在外交制裁和军事层面采取双重施压措施。五角大楼当天发布的声明还表示,埃斯珀还批准了一项预备部署命令,额外的两套“爱国者”导弹系统和一套“萨德”导弹系统将处于出发待命状态。

  五角大楼称,这些步骤表明了美方对区域伙伴以及中东安全与稳定的承诺。在此之前,美防长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与该地区以及全球的伙伴进行了广泛的接触。

  “哨兵”雷达是美军性能最可靠的雷达系统之一,其性能适用于多种任务类型,可自动探测、跟踪和报告空中威胁目标,包括飞机、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等。

标签:沙特;导弹系统;美军士兵;哨兵;爱国者;雷达;美国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五角大楼宣布向沙特增派200美军并部署爱国者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