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首相约翰逊还想休会 遭议会否决
2019年09月28日 11:58:34 来源:新华网 陈立希

  英国议会下院26日投票,否决政府休会动议。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定于29日起召开全国大会,约翰逊希望议会能够休会至10月3日。通常情况下,议会在主要政党全国大会期间休会,以便这一党派议员出席全国大会。不过,反对党认为,鉴于现在处于脱离欧洲联盟的关键时期,英国议会不应休会。

  议员当天以306票反对、289票支持,否决休会动议。保守党方面在投票前说,不论议会是否休会,保守党议员都将出席全国大会。

  约翰逊8月底向女王申请让议会9月10日至10月14日休会,获女王同意。然而,英国最高法院24日裁定,休会的做法违法,原因是在“脱欧”关键时期“阻止议会履行职责”。议会25日起复会。

标签:英国议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保守党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首相约翰逊还想休会 遭议会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