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多哈田径世锦赛:中国短跑“双子星”无缘百米决赛
2019年09月29日 08:4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邢翀

  2015年,世锦赛的男子百米决赛跑道第一次有了中国人乃至亚洲人的身影;两年后苏炳添再度晋级世锦赛百米决赛,并将名次提升至第八名。然而,这样的辉煌未能在2019年的多哈世锦赛延续,中国短跑“双子星”无缘百米决赛。

  在28日晚的半决赛上,苏炳添跑出10秒23位居小组第八无缘晋级;谢震业跑出10秒14位居小组第四同样未能晋级。

  受腰伤影响,苏炳添本赛季整体状态不佳。预赛上他跑出了10秒21,最终排名第22惊险进入24人半决赛名单。当时他就说,按照目前这个状态,能够晋级决赛就是奇迹。

  苏炳添半决赛第一组出场。同组中的美国猛将科尔曼、加拿大的布朗以及日本混血选手萨尼布朗本赛季都跑出10秒内成绩,而苏炳添的赛季最好成绩只有10秒05。

  鸣枪后苏炳添反应用时0.189秒,前半程他尚能保持不错的速度,紧紧咬住旁边赛道的布朗,但到了中后程苏炳添的速度明显降了下来,逐渐被对手甩开,冲刺时已经落至最后一位,最终以10秒23完赛。

  另一中国飞人谢震业近来势头正佳,在钻石联赛总决赛上还曾击败了布雷克、加特林等名将,以10秒04获得第二。在最新一期男子短跑积分榜上,他在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均跻身前十,成为亚洲第一人。

  本届世锦赛百米预赛上,谢震业起跑出现失误,以10秒19位居小组第三晋级。半决赛他与加特林、布雷克同组,该组5人今年都闯入十秒大关。比赛开始后第9道的谢震业的起跑有所提升,但中间道次的加特林、布雷克和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形成第一集团,迅速冲了出来,谢震业全程紧跟其后,以10秒14第四个冲过终点。

  “不好意思,我跑差了。”这是见到记者后,苏炳添说的第一句话。他说其实今天状态真的比昨天好很多,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10秒15,但最终的成绩让他感觉“很不真实”。“确实是离开系统训练太久了,身体机能没办法跟上。”

  谢震业给自己的目标是10秒10。“过了10就能进决赛,还是很可惜,很遗憾吧!”他说,自己很希望能进入决赛。“今天刻意注重了前程起跑,后程越想发力,技术就越变形。”

  接下来谢震业还要参加200米和接力项目比拼,他说希望自己能尽快调整过来。“200米赛程也很紧,我还得向前看。”

  结束了个人单项,苏炳添还将参与接力比拼。“希望男子接力能进入前八。”

  展望明年,苏炳添说,明年初的南京室内世锦赛很可能是他最后一届60米世锦赛。“希望在室内世锦赛找回状态,奥运会才有机会冲入决赛。”

标签:世锦赛;决赛;晋级;多哈;双子星;亚洲人;半决赛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多哈田径世锦赛:中国短跑“双子星”无缘百米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