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政界人士: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
2019年10月01日 07:2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曾鼐

  中新社首尔10月1日电(记者 曾鼐)中国驻韩国大使馆9月30日晚在首尔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多位韩国政界人士表示,中国几十年来取得辉煌成就,高度评价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

  当天的招待会现场,摆满了韩国各界代表送来的祝贺花篮;同时举办图片展,100多张照片讲述了新中国70年的变迁。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致辞说,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和实践表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始终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致力于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与各国共同发展。中国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者,也是积极践行者。

  谈及中韩关系,邱国洪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实现共同发展、应对全球性挑战等方面,既是利益共同体,也是命运和责任共同体。他说,中韩友好合作不仅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针对朝鲜半岛局势,邱国洪说,去年以来,半岛局势发生重要积极变化,半岛问题重回对话谈判轨道,这是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中韩双方的密切战略沟通与合作。他表示,中韩两国政府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利益一致,中方愿与韩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使政治解决半岛问题成为可持续、不可逆的进程。

  当天,诸多韩国政界人士等出席招待会。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说,韩中自1992年建交以来,民间交流日益多元,双方国民感情更趋亲近。他认为,韩中两国正以相互尊重为基础,面向未来、携手前进。

  文喜相表示,一直以来,中方在致力于构建朝鲜半岛和平机制的四方会谈、以及致力于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等会谈机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说,特别是中方通过数次与朝鲜领导人会晤,持续同朝鲜保持战略沟通,韩方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文喜相引用中国俗语“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称,希望韩中两国成为以心传心、心灵相通的伙伴,深化友好合作。

  “韩国对于中国政府和国民共同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赵世暎说,中华人民共和国自1949年10月1日成立以来、尤其是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取得了辉煌成就;如今中国在亚洲和国际社会上扮演十分重要的作用。

  赵世暎称,韩中自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飞跃进展,虽然过去几年韩中关系出现一些波折,但正机智地克服难局。

  他说,自2018年平昌冬奥会以来,韩国为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及建立和平繁荣的新秩序不断努力,中国也在共同参与。他表示,期待未来与中国进行更积极的合作。(完)

标签:韩国;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朝核问题;政界人士;招待会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国政界人士: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