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深陷“通乌门” 蓬佩奥首度证实曾当场聆听
2019年10月03日 10:0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陷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电话门”丑闻,遭国会弹劾调查。当地时间2日,国务卿蓬佩奥首度证实,通话当时他在场聆听。

  此前,有举报人称,在这通电话中,特朗普要求泽连斯基调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和他的儿子,以谋取特朗普的个人政治利益。2日,蓬佩奥在访问意大利期间表示:“通话时我在场。”

  根据他的说法,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通话聚焦于美国政策重点,且特朗普的发言与美国的决策脉络一致,包括减少乌克兰的贪腐、提振当地经济等。

  蓬佩奥表示:“我确切了解美国对乌克兰的政策,这个政策极度一贯。我们将会持续推动相关成果。”

  蓬佩奥并未明确回复,通话期间是否有听到任何引发他疑虑或警戒之处。

  1日,蓬佩奥对联邦众议院,欲取得国务院5位现任及前任官员就“电话门”所作证词表示反对,并指控主导众议院的民主党籍议员为“霸凌”和“恫吓”行政部门。

标签:蓬佩奥;特朗普;通话;电话门;弹劾;丑闻;调查;国务卿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特朗普深陷“通乌门” 蓬佩奥首度证实曾当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