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以色列第22届议会议员宣誓就职
2019年10月04日 08:01: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3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以色列新当选的第22届议会议员3日在耶路撒冷的议会大厦宣誓就职。

  10月3日,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中)出席在耶路撒冷举行的第22届议会议员宣誓就职典礼。 新华社发(吉尔·科恩·马根 摄)

  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当天在议会大厦发表讲话,呼吁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和中间党派蓝白党组成一个广泛的联合政府。

  阿拉伯政党联盟“联合名单”党的13名议员没有出席当天的宣誓就职仪式,以示对以色列阿拉伯社区暴力事件激增的抗议。

  以色列第22届议会选举于9月17日举行,国防军前总参谋长本尼·甘茨领导的蓝白党获得33个席位,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获得32个席位。组阁磋商结果显示,55名议员推荐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54名议员推荐甘茨,两人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数议员推荐。

  里夫林9月25日晚宣布正式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根据以色列法律,如果内塔尼亚胡在42天期限内无法组建政府,总统可以授权甘茨或其他政党领导人组阁。

  以色列议会实行一院制,共120名议员,任期4年。根据规定,获得议会半数以上议席的政党可单独组阁。由于中小党派林立,以色列历史上从未出现单一政党组阁情况,历届内阁都是由多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

标签:以色列;内塔尼亚胡;耶路撒冷;宣誓就职;议会大厦;议会议员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色列第22届议会议员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