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三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成功返回
2019年10月04日 08:32:07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0月3日,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以及阿联酋宇航员哈扎·曼苏里从国际空间站乘坐飞船成功返回地球,三名宇航员均状态良好。

  其中,来自美俄两国的宇航员在空间站完成了203天的任务。而作为阿联酋首位登上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曼苏里已经成了阿联酋的骄傲。虽然他的太空任务只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但曼苏里在社交网站上表现活跃。他和网友分享说:自己的身体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脑袋变大了,嗅觉也发生了改变。

  首位拜访国际空间站的阿联酋宇航员返回地球

  当地时间10月3日下午,首位拜访国际空间站的阿联酋宇航员哈扎·曼苏里,经过八天的太空旅程后成功返回地球,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偏远地区。上个月25日,该宇航员乘坐“联盟MS-15”号载人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飞往国际空间站,并进行为期八天的太空任务。

  2017年12月,阿联酋政府宣布启动宇航员计划,最终于2019年9月25日将首位阿联酋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标签:宇航员;阿联酋;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美国宇航员;黑格;拜访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成功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