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德领导人共同呼吁土耳其停止在叙军事行动
2019年10月14日 15:29:55 来源:新华社 唐霁

  新华社巴黎10月13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在巴黎爱丽舍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双方重申共同立场,呼吁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800.jpg

10月13日,从土耳其边境杰伊兰珀纳尔所摄叙利亚边境城市拉斯艾因。(新华社/法新)

  在会后共同会见记者时马克龙指出,他和默克尔已分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交换了意见,“我们传递了清晰的信息:我们共同的意愿是,进攻要停止”。

  马克龙认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会造成不可承受的人道主义局面,也会使“伊斯兰国”在该地区卷土重来。他表示,除了停止向土耳其出售武器外,法德随后还会出台其他措施。他呼吁全欧洲团结起来,因为目前局势已对欧洲产生影响。

  默克尔说:“我们应该考虑到土耳其的利益和安全,但是我们同样认为应该结束土耳其的入侵,因为存在人道主义的问题,我们也不能接受针对库尔德人的行动。”

  土耳其军队9日开始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标签:土耳其;默克尔;叙利亚;军事行动;马克龙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法德领导人共同呼吁土耳其停止在叙军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