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国统一部:朝方要求韩方拆除金刚山旅游区设施
2019年10月26日 12:5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c3a7916d432d4cf4a19ad5ce4ebb6ba0.jpg

  韩国统一部25日称,朝鲜当天通知韩方,希望拆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

  韩朝曾于1998年启动金刚山旅游项目,但于2008年终止合作。自去年朝鲜半岛关系缓和以来,韩国官方曾多次表态,将与美国就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等进行磋商。但自今年2月朝美首脑河内会晤后,无核化磋商陷入僵局,韩朝关系停滞不前。

  韩国统一部25日晚给媒体发送简报称,朝方当天通过开城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向韩国政府和企业发送通知,希望韩方在约定时间内拆除金刚山旅游区内的韩方设施,并提出以书面文件形式就细节进行讨论。

  统一部称,朝方在通知中还表示,将在金刚山新建国际旅游文化区。

  对此,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相旻称,韩国政府无法接受朝方提议。他说,韩国政府将基于保护韩国民众财产权、评估金刚山旅游项目的意义、国际环境等因素,制定一个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当晚,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旅游不违反联合国对朝制裁,但若向朝方支付费用可能会违反。他称,朝方提议的拆除行为可能会损害韩朝关系。

标签:韩国;朝鲜;半岛关系 责任编辑:余金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国统一部:朝方要求韩方拆除金刚山旅游区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