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新内阁成员公开资产:榜首是他,可钱全在她手里
2019年10月26日 12:55:03 来源:海外网

  上个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改组内阁。本月25日,这些新内阁成员的个人资产被公开。首次入阁、且最近颇具争议的日本新任环境相小泉进次郎以2亿900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86.4万元)的总资产排名首位。而这些资产全部来自于他的新婚妻子,且都在妻子名下。

  综合日本NHK电视台、共同社消息,25日公开个人总资产的15人,是第四届安倍第二次改组内阁的新入阁成员,留任和候补的阁僚官员都没有算在内。公开的资产不止是本人的,还包括家庭成员的份额。个人所有的土地和建筑物的估价不以实际交易价格,而是以固定资产税的课税标准额来衡量。

  如果算上家庭成员的资产,日本环境相小泉进次郎以2亿9001万日元的总资产排在榜首。但是,小泉本人没有申报一分钱的资产,这近3亿日元的资产全部来自于他的妻子。

  小泉进次郎和泷川克里斯汀向媒体公布结婚消息(朝日新闻)

  今年8月,小泉进次郎宣布与日本人气女主播泷川克里斯汀结婚,并且明年年初两人将迎来新生命的诞生。小泉和泷川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报告结束后,向日本媒体公布了这一“闪婚”消息。泷川持有2亿9001万日元的有价证券,其中包括国债1亿5000万日元,公司债1399万日元等。

  虽然小泉进次郎的全部资产均在妻子名下,但即使算上资产已经公开的安倍及其他留任阁僚,小泉的总资产也排到第二,仅次于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

  包括安倍和留任阁僚在内的全体内阁平均总资产为8271万日元,麻生以5.2303亿日元(截至2017年11月)名列榜首。

  小泉进次郎(西日本新闻)

  小泉进次郎出生于政治世家,是小泉纯一郎的次子,加上高颜值、高学历,使其从入政坛伊始即成为话题性人物,被视为是自民党的“招牌”和“明日之星”,在各种首相候选民调中表现得相当抢眼。《日本经济新闻》有关下届首相人选的民调显示,小泉进次郎的得票率为29%,比安倍还高出11%。有日媒将他比作“日本的马克龙”。

  此次日本内阁改组,安倍提拔了小泉进次郎这位“政治明星”,被日媒称为戏剧性改组,在东京政界引发热议,并引起外界对首相继任者的猜测。

标签:新内阁成员;个人资产;环境相 责任编辑:余金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倍新内阁成员公开资产:榜首是他,可钱全在她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