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众议院委员会主席否认弹劾调查规则不公平
2019年11月01日 13: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众院通过一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重要弹劾调查决议案,为调查的下一阶段垫定行动规则,但遭到了共和党人的质疑。对此,美众议院委员会主席希夫表示,弹劾调查的规则是公平的。

  据报道,希夫10月31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弹劾规则与美国历史上另外两位总统,即尼克松和克林顿时期的弹劾案“很相似”,暗示规则没有问题。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共和党众议院领袖在党团会议后举行记者会,谴责民主党就关于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举行投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10月31日,众议院以232对196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授权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公开听证会的决议。不过在投票前,共和党议员纷纷指责规则是由调查方单方面制定的,而且闭门调查的方式使得总统本人无法在听证会申辩。结果公布后,总统特朗普立即抨击,称这是“史上最大的猎巫行动”。

  此外,报道称,共和党还对民主党人会阻止他们提供证人表示担忧。

  对此,希夫表示,委员会已要求共和党提供合适的证人,但他担忧共和党提议的证人不能提供合理证据,只是用来“抹黑总统的反对者”或具有“不正当目的”。

  希夫还说:“我认为公众将看到调查的过程是公平的,双方都有足够的机会问询证人,我认为公众会看到一些事实,将引起他们对总统滥用职权的极大担忧。”

  佩洛西9月24日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但调查期间共和党人一直质疑调查没有经由众议院投票通过,缺乏透明度。10月28日,佩洛西宣布,众议院将于10月31日就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举行投票,以消除质疑。

  据介绍,调查的导火索是特朗普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期间他要求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及他的儿子亨特。民主党人还在调查特朗普在该通话前夕冻结了对乌克兰近4亿美元援助金一事,是否与他的要求有关。

标签:调查;弹劾;特朗普;决议案;总统;众议院;共和党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众议院委员会主席否认弹劾调查规则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