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新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托尔德·班卡期待与中国合作
2019年11月08日 07:32:34 来源:新华社 马向菲 张章

  新华社波兰卡托维兹11月7日电(记者马向菲 张章)新当选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维托尔德·班卡7日说,他十分期待未来与中国的合作。

  在7日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会会议上,波兰体育与旅游部长班卡全票当选新一任WADA主席,中国前冬奥会冠军杨扬当选副主席,两人任期从明年1月1日开始。

  选举前的9月底,班卡以主席候选人身份与WADA总干事奥利维尔·尼格利等人前往北京,参观了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各处室、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与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志宇等人进行交流。之后,班卡还去了北京冬奥会场馆“冰立方”。

  “场馆特别棒,看来你们2022冬奥会的筹备做得很好,说实话我都有点嫉妒了。”班卡开玩笑地说。

  北京之行让班卡记忆犹新,他形容那次访问“令人惊叹”,除了参观以外,他认为最大的收获是双方合作的意愿。

  “那次访问令人惊叹。我们在一起讨论WADA与中国的合作。对我来说与中国的合作非常重要,而且我十分期待双方的合作。”他说。

  第五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于5日至7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这是WADA最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进行了主席和副主席换届选举,并通过2021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一系列国际标准修订及新增。

标签:WADA;兴奋剂;波兰;合作;中国;向菲;当选;副主席;期待;中心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马轶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托尔德·班卡期待与中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