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媒:全球1.1万名科学家宣告地球进入“紧急气候状态”
2019年11月08日 07:38: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来自153个国家的1.1万名科学家近日在《生物科学》月刊上刊登一封公开信,宣布地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并警告说,如果我们的生活方式不发生重大变化,“不可名状的人类痛苦”是不可避免的。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5日报道,几十年来,多个全球机构一致认为需要采取紧急行动,但温室气体排放量仍在增加。

  研究人员说,他们有道义上的义务“明确警告人类可能出现的任何灾难性威胁”。

  他们说,尽管有一些积极的指标——例如出生率下降和可再生能源使用量增加——但大多数指标表明,人类正快速走向错误的方向。

  报道指出,开倒车的措施包括肉类消费量上升、空中旅行增加、砍伐森林速度空前以及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科学家说,他们希望公众“了解这场危机的严重程度”。

  他们说,需要对全球社会的运转方式以及与自然生态系统的互动方式进行重大变革。

  他们提出6个关键目标:淘汰化石燃料;减少甲烷和煤烟等污染物;恢复和保护生态系统;少吃肉;发展零碳经济;稳住人口增长。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悉尼大学的托马斯·纽森博士说,测量全球地表温度仍然很重要,但应该监测更广泛的一系列指标。

  他说,这些指标包括“人口增长、肉类消费量、树木覆盖面积减少情况、能源消耗量、化石燃料补贴以及极端天气事件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

  他说:“虽然情况很糟糕,但并非毫无希望。我们可以采取措施应对气候紧急状态。”

标签:紧急状态;生物科学;科学家;气候;公开信;月刊;肉类消费量;化石燃料;生活方式;警告 责任编辑:马轶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媒:全球1.1万名科学家宣告地球进入“紧急气候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