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37.25万欧元落锤!莫扎特16岁创作乐谱手稿拍卖
2019年11月20日 10:1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地利“音乐神童”莫扎特16岁时创作的2分钟乐谱手稿,日前以37.2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90万元)的高价拍出,远高出拍卖公司苏富比的预估价格。

莫扎特16岁时创作的2分钟乐谱手稿。(图片来源:苏富比官网截图)

  这份1772年手写的乐谱原本预估价为15万到20万欧元,成交价几乎为预估的2倍。

  这份未曾发表的签名手稿有几处修正和小幅修改,其中一修改可能是出于莫扎特父亲利奥波德之手。先前由莫扎特的姐姐保存在故乡奥地利萨尔茨堡,后曾被同为奥地利作家茨威格收藏。

  这是莫扎特6首小步舞曲K.164(Six Minuets K.164)中,唯一仍在私人收藏家手中的乐曲,原本为瑞士著名收藏家沙蓬尼埃所藏。

  苏富比音乐手稿专家西蒙·马奎尔称,这是该乐曲的“唯一版本”。他表示,与贝多芬总是不停地修改他的乐曲不同,莫扎特写出第一版后往往不再修改它们。

  莫扎特从小展露音乐天分,很小就在父亲指导下开始作曲。

  另一家拍卖公司佳士得将拍卖珍贵的莫扎特肖像画,一幅他13岁时的画像。这幅画也是少数仍由私人收藏的莫扎特肖像,预估可卖得80至120万欧元。

标签:莫扎特;乐谱手稿;创作;乐曲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7.25万欧元落锤!莫扎特16岁创作乐谱手稿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