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第十二届欧盟电影展在京举行 33部佳片登陆中国7市
2019年11月29日 10:0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薄雯雯 刘旭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薄雯雯 摄

  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和欧盟驻华代表团主办的第十二届欧盟电影展开幕式28日在北京举行,欧盟驻华大使郁白、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张小光等出席开幕新闻发布会。

  郁白在致辞中表示,欧盟旗帜上有十二颗星,因此欧盟电影展走到第十二届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十分有幸看到各个成员国的影片引入中国。

  郁白介绍说,本届欧盟电影展将在北京、上海、南京、济南、成都、深圳和长沙七个城市展出来自欧盟28个成员国的33部佳片,“在这些影片中,观众会看到欧盟多样化的表达方式,但同时又体现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即带观众进入另一个世界。”

  图为开幕式现场。薄雯雯 摄

  张小光在致辞中表示,欧盟电影展加深了欧盟与中国电影界之间的友谊,也加深了人民之间的了解,中国电影资料馆将竭尽所能为欧盟电影展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当晚,第十二届欧盟电影展以奥地利影片《小小乔》正式拉开帷幕,放映现场座无虚席。该影片曾在今年第72届戛纳电影节荣获最佳女演员奖。导演杰茜卡·豪斯纳在新闻发布会中说,这部影片源于自己当妈妈之后的经历,试图探讨女性在家庭与工作之间平衡的话题。

  据欧盟电影展执行总监彼得·萨拉德介绍,本届欧盟电影节在选片上力求均衡,除了来自各欧盟成员国的2019年新片之外,还包括今年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重要的欧洲获奖佳作,以及数部影史留名的经典电影,以展现欧洲丰富的人文风情,全面呈现电影艺术的风采。

  据悉,本届欧盟电影展共推出“社会之人”“奇幻少年”“盛夏之忆”“啼笑皆非”“多元世界”五大单元。

标签:电影;欧盟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十二届欧盟电影展在京举行 33部佳片登陆中国7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