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美防卫费第4次谈判在即:韩盼双赢 美持续施压?
2019年12月03日 10:3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韩媒报道,在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第4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2日表示,希望在防卫费分担金协商中,韩美达成双赢的结果。

  郑景斗还称,70年来持续的韩美同盟的力量比任何时候都强大。他表示,“韩美同盟发展成了全世界最成功的同盟。现在,韩国以世界水平的经济力和国防力为基础,站在互惠的立场上,为同盟国的国家利益做出贡献”。

  另一方面,2日,美国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大卫•史迪威在谈到韩国与日本的防卫费分担问题时表示,最近数十年来,两国能力呈几何式增长,应有更多合作机会。

  报道指出,韩美即将在华盛顿举行防卫费分担第4轮谈判,史迪威这番话显然是要求韩国承担更多防卫费。

  当地时间12月3日,韩美两国将在美国华盛顿开启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第4次会议,会议为期2天。

  在此前的会议上,美国要求韩方支付近50亿美元分担金,相当于2019年分担金的5至6倍。有报道分析称,美方采取与先前立场不符的转向态度的可能性不大。

  韩美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根据2019年3月签署的第10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较2018年上升8.2%。协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标签: 责任编辑:王健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美防卫费第4次谈判在即:韩盼双赢 美持续施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