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若美方动武,朝方将迅速采取应对行动
2019年12月05日 08:26:28 来源:环球网

  朝中社报道截图

  朝中社4日发布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当天发表的谈话内容。朴正天表示,他对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有关朝鲜的言论表示失望,他强调,使用本国的武力并不仅仅是美国的特权。“如果美国针对朝鲜使用任何武力,朝鲜也将在相应水平上迅速采取应对行动。”

  针对特朗普3日在伦敦出席北约峰会时针对朝鲜谈及“动用武力”,朴正天称朝鲜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也很不愉快地获悉这一消息。

  他表示,朝美关系此时此刻也处于停战状态,任何偶发事件都可能立即演变成全面的武装冲突。“我想,在如此危险的军事对峙状态下,幸好阻止朝美之间物理冲突的唯一保证就是朝美首脑之间的亲密关系。”

  朴正天称,这次美国总统针对朝鲜发表虽然设有前提但可能使用武力的言论,对此大为失望。

  “我明确表态,如果美国针对朝鲜使用任何武力,朝鲜也将在相应水平上迅速采取应对行动。”朴正天强调:“使用本国武力并不仅仅是美国的特权。”

  朴正天最后表示,针对朝鲜使用武力,这对美国来说是一种悲惨的事情。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4月表示,希望美国在年底前能采取灵活务实的态度,与朝鲜就半岛无核化问题达成协议,否则朝鲜将走一条新的道路。

标签:美国总统;朴正天;朝鲜;武力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若美方动武,朝方将迅速采取应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