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年内能否谈妥?韩美将开启防卫费分担第五轮谈判
2019年12月05日 12:3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为签订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韩美两国为期两天的防卫费分担金协商第4次会议,于4日在美国华盛顿结束。

  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商大使郑恩甫和美国国务院防卫费分担协商代表詹姆斯•德哈特为首席代表的韩美协商小组,3日在美国国务院大厦进行会议之后,4日在华盛顿某处进行了第二天的非公开会议。

  报道称,双方在分担金项目和总额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谈判。美国以成为“富国”的韩国在防卫费分担上,也应该做出更大贡献为由,正在大幅施压。而韩国则表示,应该遵守现有的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框架。

  韩国外交部4日表示,在此次会议上,韩方向美方强调了,防卫费分担金要在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框架内进行协商。同时,还向美方强调,应该朝着加强韩美同盟和联合防卫态势的方向达成公平、合理、相互可接受的协议。

  据悉,两方决定,将于12月在韩国举行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第5次会议。具体日程将通过外交途径进行协商。

  据此前报道,美国在此前的会议上要求韩方支付近50亿美元分担金,相当于2019年分担金的5至6倍。11月18日至19日,在首尔举行的第11份韩美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第3次会议,因美方单方面离开而提前结束,谈判仅进行了30分钟就宣告破裂。

  韩美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根据2019年3月签署的第10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较2018年上升8.2%。协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

  

标签:防卫费;协定;会议;协商;分担;美方;韩国 责任编辑:余金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年内能否谈妥?韩美将开启防卫费分担第五轮谈判